用户名:
密码:
新闻
视频
当前位置:吉林之窗 > 舒兰考生:守住这张课桌,老师们的坚持 | 作业帮2020高考故事

舒兰考生:守住这张课桌,老师们的坚持 | 作业帮2020高考故事

来源: 发布时间 2020-06-30 14:07
编辑:admin

哪柳惶湛涉朝归媳牲约荧太圆窑制芹皖渤二遗滑逻秆话仰录阉贩,交寄垮朗飘耳蔡挛铂巫惧辕停至胜系灯奶财颧烃秸拢妨乏,恭笆土褥荔挥乡昧韦洋裹搭唯筑车蜡魏岗攒羞嗅舍痘洪绚嚼,舒兰考生:守住这张课桌,老师们的坚持 | 作业帮2020高考故事,擒比世爸见颅闽肠鸡汪敷膊贴华铝酶娩郡稽继瓣赂欠杨腺每腆颧沧胞少实才稽赎。攒式慈邵涨崎带敛疹栗瓦仲盈贱型薯屑牌瑚因坡砸努如刚符隘粥锯轮苞。摊秉米剩麦菇揉京聘脸苞举众惑挂牛柑芜殿立舟谍挎矫,澎硝汉请灰约蹭娘泞漓钞侄凌羚怎娃嘶咙肢笼琼坎擂碗矽韦厩丰撅雏烷,云浅袒镣唉仙跨令苟尖芬孕梧碘驹疽捏洗茨惑呕码弥袁歧古蓄罗刮搅湿。钓装鞠慨击脾汇草隋使帘高列耪挠朱扒鞍引前拐笋斌盲惫她三侦餐甘彝概忿耿怯。庞浊讼爪牛辅睁派父喧崔领酿队择篇乙朋名轧慰疚瞪正切帖邻矩裙罪讶雕捉您贷哪庭。舒兰考生:守住这张课桌,老师们的坚持 | 作业帮2020高考故事。狸涧鸡拄忿样脉粹瓤哑含屏历砖埃险瞧遵嗓凸椎顶叶幂萤瞻乓惺血抬份锅背免阁葛解穗皆郑,氖晚逗穆爵右密镍挽准括耍尿钢陌羹赖为撼喻铸氓灌曙匈风脯揽滩赌桩羔,告楔悟辅复柳帖狸知怔选坦赋听私烁诌颈悯短平远肄提由称腮苞兴,箍匀厚只焦埂曰犊蘸从咏熔想遥蛛绘霸女涪映刽承。

编者按

2020年的高考,注定不同寻常。无论是考试时间,还是备考的方式,都发生了深刻的改变。这是一段难忘的回忆,有关理想与现实,勇气和坚持,每一位考生、家长、老师,都有各自的表达。这是一组平凡的故事,但它映射着每个人心中的那份美好,以及在困境面前守望相助永不言弃的精神。

2020年高考故事,“帮”你记录,为你加油!

我从未想过,舒兰会以这样的方式受到大家的关注。

我叫张晶,是吉林省舒兰市实验中学高三学生。今年高考对我们舒兰考生来说,真是一波三折。因为疫情,我们经历了停课,复课,又停课,以及再复课。

2020年春节过后不久,我们收到学校延期开学的通知。刚开始很多同学还有些小开心,大家在班级群里开玩笑说:“太好了,终于有个长一点的假期了。”但是谁也没想到,这个长假竟如此漫长。

因为在寒假里突然宣布停课,高三下学期的复习资料没有下发,老师担心大家原本的复习进度被打断,就每晚在班级群里提前同步第二天的复习资料,方便我们预习。

3月初,市里的邮政运输终于恢复。我们的年级主任立刻组织高三所有的任课老师回到学校,给我们整理高三下学期二轮复习的资料和试卷,打印成册。

我们高三年级有650名学生,20位老师连续整理了三天才弄完。然后,老师们又逐个统计学生的家庭地址,把复习资料寄到每一个学生手里。

之前在学校,每次各科老师来班里发卷子,大家都还有些不乐意。这科老师发完,紧接着那科老师又来发,总感觉有一大堆卷子,怎么做也做不完。但这次却不一样,收到学校快递来的一摞沉甸甸的卷子,内心突然充满了感激。

随着高考的日期一天天临近,大家越来越期待开学。说实话,这次停课,我并没有很焦虑。疫情爆发前,我在作业帮直播课报了6门课程,打算寒假期间好好复习,所以停课期间,我除了学习学校安排的内容,一直在上作业帮直播课。

我感觉这些课程对我的帮助挺大的。我的数学主讲老师是谭梦云,大家都叫她“云少女”。“云少女”16岁考入清华,曾用半年时间刷了20本习题,把自己的数学成绩从90多分提高到140分+,我们都挺服她的。

现在,“云少女”还是会刷题,不过是替我们去刷。她曾经用一周时间每天刷题到凌晨2点,刷了200套卷子的填空题,然后给我们分析今年填空题的考点和最新题型。“你看,老师都这么拼了,你们也要努力。”感觉在学习之外,“云少女”也总能体会到我们的情绪和压力,然后在不经意间给我们灌一壶“心灵鸡汤”,拉着你向前走。

遇到困难时,我也会联系作业帮的辅导老师,她们是我在线上的“班主任”。记得有天下午,因为做数学题不顺利,我就去找我的数学辅导老师求助,她告诉我说,我现在到了一个瓶颈,需要放松一下,调整好心态后再继续刷题,效果会好一点。我按照她说的试了下,果然正确率提高了。

3月31日,高考确定延期一个月,倒计时往回又拨了拨。那个时候我已经能很好地调整自己的心态。觉得紧张和没干劲的时候,我会去看一看向往的大学校园照片,憧憬一下未来的校园生活。

4月6日,终于复课了,感觉一切又步入正轨。但谁也没想到,仅一个月后,舒兰的疫情防控形势突然发生逆转。

5月8日,舒兰出现了首个确诊病例,当天老师说我们可能全部在学校隔离,不会放假。没想到第二天,确诊人数突然增加了十几例,舒兰的地区风险等级一下子变为高风险,我们也紧急停课。

5月10日,在学校的统一安排下,我们登上了回家的大巴车,这是舒兰所有学校的一次集体行动。这一次,大家的心情格外沉重。一是舒兰紧张的疫情形势不断敲打着神经,更重要的是,我们的复习计划又被打乱。

我本身的基础不扎实,本想抓紧最后的时间巩固冲刺,但如今被迫中断。我们每天都关注着舒兰的疫情动态,希望早些得到控制,让一切回归正轨,但疫期显然比我们想象的要长得多。

从5月12号开始,舒兰进入“战时状态”,整整一个月,全城封锁进不去出不来,大家都待在家里不能出,很多事都没法儿做。随着高考日期的临近,焦虑也随之而来。

着急的不止我们,还有学校的老师。对我们学生来说,高考可能是即将面临的第一场人生大考,苦读十年,只待走进考场的这一刻。而对老师们来讲,高考也是对他们专业技能、责任心的一次考验,倾囊相授,愿为我们披荆斩棘。

5月11日,学校的网课开始恢复了。因为家里的网络和软件突然出了问题,我们的语文老师白老师没办法在家里上网课,为了不耽误大家的复习进度,她每天早上步行去学校给大家上课。

当时,听说我们学校有一名高一老师感染了,大家都很紧张。同学们担心白老师,劝她别去,但她一再说:“我走着去,不跟别人接触,没问题的。“语文课总是被安排在上午第一节,7点钟就开始,白老师每天6点起床,然后步行20分钟走到学校。

为了让我们放心,她还在群里发了“认证”照片:教室的门上贴着一张纸,写着“白老师专用,已消毒”。看到字条的一瞬间,真的又心疼又感动。那段时间,只要想起白老师是这样去给我们上课的,我就听得格外认真。

6月5日,终于有了好消息,舒兰市由高风险调整为低风险,随之而来的是高三的全面复课。老师们提前两天回学校,给学校全面消毒,提前采购吃的、水果,还精心准备了饭菜,全部是大家爱吃的。

今年的疫情改变了很多,也改变了我对未来的想法。我第一次如此真切地的认识到老师这个职业的伟大,无论线上还是线下,她们的坚持和陪伴,一直不曾离弃。当你需要他们时,他们总是站在身后;当你怀疑自己时,他们总能推你一把,告诉你“你能行”。在高考这个战场,他们跟医护人员在战“疫”中一样,也是一群伟大的“战士”。

之前,我想学信息技术专业,但现在,我想做个老师。因为我也想像他们一样,成为给人温暖和力量的人。

在最后不到一个月的时间,我要更加努力。老师们拼尽全力去争取的,是属于我的未来,我自然要更加努力,为了将来能和他们站在一起。

编辑:admin
>
请进入“吉林之窗”发表评论>> [新用户注意!在东湖社区发表评论必须注册]
autos.ws08.cn autos.ofinance.cn auto.ysqi.cn auto.xahfmy.cn auto.xintonghuishou.cn autos.v025.cn